close

 

剖腹產前1週會先幫你掛號做麻醉諮詢..記得帶住院資料給麻醉醫生看

 

看你是不適合打麻醉或是看劑量或全身麻醉/半身麻醉等問題也會順便問你要不要打術後止痛)

 

建議當天住院剖腹產的孕婦..看你的時間...

 

往前推算八小時...用餐...半夜也要吃餐...不然會餓兩天喔

 

 

 

 

剖腹產當天九點半住院手續

1.住院中心辦理住院手續       住院資料(病房.麻醉諮詢.住院病房選擇等資料)

  住院病房選擇單人病床$3500/天自費......建議剖腹產一定要住單人病床

2.夫妻身分證正本+影本(先生1份 太太2份)

3.驗尿+量身高體重血壓+插點滴軟管(約四天拆除)

4.等待人員帶你到住院病房+在護理站報到(押媽媽健保卡..出院結帳時記得領回)

5.護理師到病房請你先換住院病服後在幫你打點滴補充水分(開始計時禁食時間)

  一連串病例諮詢以及提供孕婦手冊(含產檢做的基本檢查報告..例如B型肝炎檢查等)

 

開始進行除毛工作(剃肚毛.陰毛)(全身下上脫光光內褲也脫光光)

到開刀前病服內都是光溜溜的(好不習慣喔) 

會問手術中胎盤自己處理嗎還是醫院處理或需要購買薄荷油幫助術後排氣

結果打電話問公婆他們說要自己帶回家處理

因為據說這樣小孩比較好帶...(OS我聽你們在唱歌.).不要寵壞小孩就感恩了

看電視中..休息..等待下午開刀時間

餓一天真的很餓餒

 

下午被推入手術房

很緊張...之後問你叫啥名字 之後助理先幫你插尿管(下體)..

麻醉師...開始進行麻醉

冰冷的針頭碰到皮膚難免會縮一下....生理反應...你要我不縮很困難餒

真的打在脊椎部位真的腰骨很不舒服...(坐月子要多躺)

肚皮上就開始進行消毒動作

OS....烤乳豬嗎?在肚皮上刷刷刷刷刷不停的消毒消毒(兩隻手又被固定成大字型)

右腿開始麻痺..左腿開始麻痺...護士問你有感覺有人在摸你嗎    回答有觸感

醫生開始進行手術

當你被剖肚的時候其實有感覺的

沒多久就聽到我的小寶貝哇哇哭的出來了(醫生都沒講小孩出來了)

聽到那哭聲...我哭了..好感動喔...這就是再我肚子裡九個月的小丫頭

之後醫生開始縫合動作...又再次感覺五臟六腑又被塞回去肚子裡

感覺肚皮向無針的訂書針縫合

之後我的小寶貝被護士放到我頭邊..哇哇哭肚子餓了..在親媽咪的臉頰

後來就被放到保溫箱推到嬰兒室洗澡

等我縫合結束後...送到恢復室休息...腿超麻的(隔壁生龍鳳胎也是同醫生接生的也是開刀的)

注意~~護士會問你要不要枕頭 請說不要 也請她把病床弄成平躺

不要把你的腦袋抬高以免腿部血液無法回流到腦部

容易有頭暈頭痛噁心的現象

 

我的小寶貝體重3604g 身高51cm  媽媽體重60kg 產後體重52kg

上網看了很多剖腹產心得

 

決定自費術後沾黏($1萬多)保險會賠...畢竟肚子開刀空氣跑進去多少會出現沾黏問題 

 

挑時間剖腹產$2000(例如9:00~11:00) 有指定正確時間要$7000以上(例如9:36出生)

 

術後止痛$5000/3天  (我猶豫很久到住院當天還在想要不要打..後來決定不打了..省五千)

因為又要在脊椎再補一針..怕以後腰骨不好...不打了

注意~~這術後止痛要在手術房內進行保險才會理賠...如果出手術後才施打保險不一定會理賠

要問一下你的保險公司

 

 

個人心得體驗 第一胎

 

剖腹產

真的沒必要打術後止痛  只要吃一般止痛藥就可以

(晚上睡前最好吃一顆..不然會痛到睡不著...當你尿管沒拆掉前止痛藥都是塞肛門的)

 

 

加上第一胎宮縮其實不會很痛(不壓肚子就不會痛)  據說 陣痛比剖腹產還痛

 

據說打過術後止痛等它藥劑退了傷口還是痛一樣要吃止痛藥

如果你是非常怕痛的媽媽..

建議你還是打術後止痛只是打完還是痛一樣要吃健保給付的止痛藥(看你要不要花錢囉)

 

 

醫院會問你要不要自費購買矽膠的美容膠貼傷口約一片一千多..可重複使用

大概一星期或是美容膠不黏在換一片新的貼上(大約半年)保險會賠

我買兩片...因為我很懶...可以重複使用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