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嬰提早一天回娘家

娘家要準備小孩的頭尾禮

頭到腳的衣服還有其他看有啥習俗要送的

湯圓和紅龜粿要從台北帶回雲林

我媽說帶回去都爛掉了

所以叫我先貼錢給我婆婆

後來我問我老公他說他們沒有這種禮俗

所以不用

既然都不用那就算了(有後續發展)

 

當天回娘家前

婆婆先準備牲禮和彌月蛋糕(兩條)先拜神明.....

在抱小孩去拜祖先(報名字.重點居然沒有把供品移到祖先那邊也忘記跟祖先講小孩滿月了....後續

...........(我以為我婆婆有把彌月蛋糕拿去拜祖先並秉告祖先說滿月了)

後來又拜床母

拜完整裡好就準備出門回台北娘家了

回到台北都中午十二點半

先去戶政報戶口弄到快兩點

之後又去媽媽餵買些東西

又殺回家幫小孩洗澡

根本就來不及去看牙齒和跑銀行郵局存款匯錢

快四點才從娘家要回雲林

又趕著要去結彌月蛋糕的錢

明明就有時間稿的沒時間

真討厭

回到雲林也才七點半

 

隔一天才是小孩滿月日(我婆婆以為那天就是小孩滿月日)

女嬰滿月是提早一天回娘家不代表他那天就是滿月

因為要從娘家帶些東西回婆家拜祖先 表示後頭厝有誠意幫外孫女添加物品

 

最近這兩天小孩又開始晚上八點哭鬧到十一點

剛去給人家收驚 師姐就在說

說是婆家的某太祖不爽

在鬧小孩整小孩讓他夜哭啼

讓大人忙翻天

滿月了怎都沒有準備拜拜給祖先吃也沒告知祖先滿月了

還以為我娘家很摳 沒有準備啥

OS我有跟我老公說他自已都說不用 因為他家沒有這習俗

既然都免 那就免吧 (因為我阿母有交代)是你們婆家不照做省略

 師姐說

又說我們年輕人沒有按照規矩來 先結婚後生子

就直接先登記生小孩沒宴客    天地顛倒了

(我公婆就說現在都很流行這樣阿)

師姐就吐曹人家錯也要跟人家錯嗎

讓這位太祖很不爽 因為他很重視傳統習俗的

卡在我老公的阿嬤過世還沒對年

就暫時沒有宴客(我OS 要是我都不答應點頭宴客)那小孩要被整很久

現在要跟祖先講  因為阿嬤過是還沒對年

所以暫緩看日子 等對年後再挑日子宴客

請太祖不要晚上開始整小孩

反正都推給太祖就對了

 

小孩出生後滿月 和四月(收涎) 和週歲

娘家都要準備很豐盛帶回婆家讓她家的祖先知道我們很注重這小孩 

 

  

真的都只挑自己好聽想廳的話

來解釋一切帶過去

 真是搞笑

 

 

鐵齒嗎

祖先不爽才讓小孩哭不停

你們就很相信

在我看來

她其實是腸絞痛........... 

  

今天只有燒符水+鹽米水給她泡澡用

 

今天剛好我第一次幫小孩洗香香

雖然有點笨手笨腳的

不過還好給她老母面子沒有哭哭哭

真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