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支持母嬰同室...能親餵就親餵...千萬不要讓她養成喝奶瓶的習慣

不然她會不習慣你的乳頭吸奶.......這是我現在的切身之痛

 

出院前須知

.產婦出院用帽子.圍巾.手套(看天氣要帶不帶)連帽外套.口罩(擋風).包鞋.

.出院結帳費用媽媽(自費病床+自費美容膠)和寶寶的檢查費用約四萬以上

 .結帳後請記得索取媽媽健保卡   直接到嬰兒室領取你的小寶貝就可以出院回家

 .如果能夠出院前一天先把一堆雜物先帶回家..才不會出院當天又大包小包的

 .出院回到家生理沖洗罐用溫開水..不需要優碘(沒傷口)

 

 出院時助理會問你要不要買他們推薦的矽膠美容膠一片大概一千多

 可以連續使用一星期以上到黏性不粘後再清潔晾乾後在使用至少貼半年

 會建議你買兩片交替使用         我個人有買  挺方便的傷口也不會癢

 反正保險會理賠所以就買啦

 

果然生產後...流口水..有痰...紝娠糖尿(住院每天三餐前都扎一針) 都正常了

不需要再飲食控制...不過為了健康還是注意盡量吃低GI飲食

不過我還是克制不了吃甜食的慾望

希望我第二胎不要在有這種症狀了...不然我會瘋了

產後體重52KG...一樣是產前的體重

出院小寶貝體重3660g

---------------------------------------------

事先訂月子餐21天 ~剛訂月子餐~公公就在說訂那個很貴就叫我們退掉

說我婆婆會煮(靠~還好我有訂~我婆婆根本就不太會煮)一般家常菜她會煮

(當初怕婆婆要顧小孩又要買菜煮菜忙不過來.從這一天開始地獄生活)..

只訂21天...雖然煮的不是很滿意~有點後悔沒訂滿三十天

剩下三天換成藥膳飲品~~ 口渴可以喝

 

 月子餐注意事項

每天宅配月子餐到你家後開始拍照 從外觀包裝到內部層層擺放和底部都要明確的拍照存證

如果可以的話最好當場開箱驗貨~到最後一層~所以有餐點都沒有破碗~最好

(就可以當場退貨)

之後每一餐的月子餐蒸熱後也是要拍照存證 證明哪一餐是出現你已經是先告知不吃的菜色

宅配過程中多少會有碰撞問題造成餐碗破裂

以便釐清是月子中心包裝過滿還是真的宅配過程中碰撞問題..讓他們自己去處理

回到家如果你的傷口不痛 建議你小孩最好自己親手帶

不然等你做完月子後

小孩就不一定很好帶了........除非你不喜歡照顧小孩

或是你婆婆幫你照顧的很好...

 

 

 

好多問題溝通真的讓我很頭痛

 

第18天讓婆婆坐月子

從這一天開始我要自已每一餐下樓吃飯

( 我婆婆問我要在樓上吃飯還是樓下吃飯....既然我都可以下樓了...

如果還說要在樓上吃飯..是不是我很大牌...我還在坐月子餒....徹底無言

好吧下樓就下樓吃飯...  

(OS怎不是婆婆你主動拿上來給我吃~~爲什麼還要問我樓上樓下吃~端膩了嗎

下樓一看月子餐~嚇我一大跳~是和公婆一起煮的..難怪我婆婆不會分菜

 

隔天請老公跟婆婆講青菜用水煮的不加鹽~雖然沒味道但至少是清淡的

~算了忍耐吧!!吃啥煮啥吧

ㄜ的料理就是乾煎~說真的只是比較香~雞肉吃起來乾乾的(冷掉的關係嗎)雞皮脆脆的不錯吃

清淡.清蒸..這樣的料理不好嗎??對公婆來說太無滋味了

魚我不是很愛吃魚..只是坐月子只好三餐都免強我自己吃魚補魚湯補奶水

肉我不是很愛吃肉~只是坐月子只好三餐都吃雞肉~吃到我真的快吐了還是吃

我比較想要吃青菜~~喝湯~~吃甜湯~~這樣的月子餐就很迷人了

 清腸道所以不方便吃太油膩和太多肉品  還在排毒素中

 

自然產的媽媽就沒有這種困擾 沒有任何飲食禁忌

 

 

 

 我吃膩蛋餅 豆漿 炸粿這些高GI的飲食了

 那我寧可花錢去買滴雞精來補~每一天一包  

 

坐月子我要求不多...米酒水熬煮湯 苦茶油炒菜或水煮我都接受

產婦需要吃清淡的飲食...我不需要重口味的飲食..謝謝

不用怕我吃的無滋味...坐月子就是清淡飲食不需要大魚大肉

有幫我大姑做兩次月子不代表我婆婆就真的會煮月子餐

這一點我真的誤上賊船了

自己煮比較新鮮是沒錯~~但問題連煮啥都不知道~有啥用

 

PS今天第三天月子餐終於有比較好一點.畢竟婆婆也是有認真有心煮了

熬魚湯 滴雞湯 炒腰子(從出院後開始每兩天就一大盤腰子)

14.15.16.17.18.19.20.21.滿月也是出關日子

照理講剖腹產要做滿40天

(再坐滿四十天我就快要兔血了~~三十天就好)

但算了人家婆婆犧牲一個月沒上班少賺2-3萬

 

很多事情真的超乎我的意料之外

千金難買早知道~

 

下一胎~~請讓我回娘家回台北待產吧~~

請讓我第二次月子可以完整休息吧

我年紀大了請饒了我吧

 

一歩錯歩歩錯

坐月子的產婦就是有特權~吃飽睡睡飽吃~好好休息

不該妥協一切

不需要半年後....現在就已經覺得有腰酸膝蓋痛的感覺了

 

總之很多麻煩很多氣炸問題都是我自己找來罪受的~~~~

算我活該吧

要求完美

沒有堅持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